番外篇🔸《冷》(一)


这次的故事是纯实践,前后两次,时隔了三年。


下面就开始我的表演。

我俩一个在帝都,一个在魔都,俩个相互对比,又都在被折磨的城市。


那时候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还能称为国家德比,那时候微信已经开始兴起,我们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按照我的人生,本应该不会与上海贝贝或者说上海姑娘有什么交集,可造化弄人。


我就职的第三家公司是一家上海的央企,我隶属北京办事处,导致我没事就要往上海跑。


不过这也让我对上海人改变了看法,我们相处很融洽,尤其是我的顶头上司和部分助理,俩个上海大姐,对我很好。


那时候我正在感情空白期,上一段感情刚被甩,下一段还没到来,属于实践的高峰期之一,索性就加了几个上海的同好群,看看在上海的无聊时光里能不能有点事干。


可能是上海的群有个北京人加进来的缘故吧,很多人主动加了我,有主有被,让我一时忙的不亦乐乎,不过大多数都是好奇心爆棚,还有过来挑衅的,哎,垃圾哪里都有(没有地域歧视)。


还算聊的来的大概有三四个吧,经过大概的了解,我把目标锁定在一个叫冷玫瑰24岁贝贝身上(以下简称冷吧)。


“你好,北京25岁男主,经常上海出差,认识一下呗。”(感觉自己就不像好人)


“第一次和北京人聊天,我是不是应该称呼你为'爷',嘻嘻。”


“我可承受不起,我没那个范儿,你就叫我风吧,你也是找纯实践的吧,有机会可以约一下。”


“行,添加好友吧。”


她家住浦东,我一般住浦西,相差的距离有北五环到南四环那么远。


她有一个27岁的男朋友,但还没同居,所以实践还比较方便。


聊天一般都刚开始比较积极,我俩也是,几乎聊了通宵。


虽然年纪相仿,但南北地域还是有差别的,不过胜在新鲜。聊了大概3、4天吧,我们约好了等我下次去上海先见一面。


长话短说,为了尽快见面,我利用工作之便,时隔一周就来上海出差了。


在软卧车厢中,一夜也没怎么睡,虽然那时候的我已经不算圈内新手了,但依然有点兴奋。


这次上海出差特意订了黄浦江边的酒店,为了见面方便点,贵就贵吧,反正公司报销,嘻嘻!


白天例行公事的去公司报道、办事,然后下午早早的就跑回酒店,沐浴更衣,等着冷来找我。


冷下班给我短信说想先吃饭,也算见面熟悉一下,怕冷场。


我想想也是,让她推荐一家有点情调的餐厅。她很快给了我一个地址,约好了见面时间。


等我到了才发现,一家苍蝇小馆,开了很久的那种。


“米黄色连衣裙的就是我。”也不用找,几张桌子一目了然。


“冷吧,我是风。”


我来到一张只坐了一个姑娘的桌子边,她是背对着我的,看上去算是典型的南方女孩子吧。


“呀,来啦,坐吧。”冷很熟络的让我坐下,我这才能正面打量一下她。样貌平平,但让我心生好感(我可能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人,哈哈)。


“怎么选了这个一家店?”


“这家店开了很多年了,我小时候经常来吃的,搬到浦东以后很少来了,这次正好来回味一下。这里的本帮菜很不错的,尝尝吧。”


上海菜偏甜,量也比较小,真不太适合我这种吃饭论盆的北方人。但胜在精致,虽然这里的器皿比较古朴,但味道还真不错。


“怎么样,不比大馆子差吧。”


“不错,尤其这个汤,太好喝了。”


“吃饱了吧,咱们走吧,别发呆了,你来上海难道只是找我吃饭呀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小“白”到小“流氓"的成长路而已。
群【687442295 】Q|3120628209|欢迎交流